2015/04/19(日)
今日行程:桃園國際機場(20:05)→曼谷機場轉機→史基浦機場

帶著一顆愉悅的心前往桃園國際機場會合(第一航廈/華航11號櫃台),領隊是一名留著中短直髮,有著細長的鳳眼,打扮相當時髦的女性,小名Jolin。經由領隊協助完成辦理登機手續,搭乘客機經由曼谷飛往有「鮮花之都」、「運河之都」稱號的荷蘭首都–阿姆斯特丹,出發前一人配發一附耳機,這麼一來,旅途中隨時都可接收到領隊傳達的訊息。

開始漫長的飛翔之旅,從台灣飛往曼谷航程大約3小時,所以看一部電影再補眠一下就到了曼谷機場,拎著行李重新辦理登機安檢手續,此時應該是親朋好友們呼呼大睡的時刻,在候機室迎接重頭戲,因為要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需要約12個小時航程,在飛機上除了看電影、睡覺外就屬屁股炸開令人頭痛。

我倆座位被安排在飛機中間的四人座位,既不可無聊觀看窗外景象,睡覺時也不能把頭靠在窗邊,座位空間狹窄,雙腳無法自由伸展,某男還穿牛仔褲整個感覺非常不舒服,知道事前做功課的重要性了,為了接下來的飛行舒適換上了機上提供的拖鞋。

嬰兒啼哭聲我能忍受,不過起飛沒有多久,竟有外國家長放任小朋友在機上隨便跑、隨便跳,空服員經過好幾次也沒有制止,那時剛好是國內外空難頻傳時期,害我坐著提心吊膽,白眼翻了好幾下,要天黑請閉眼補個眠似乎也不行。

過了大約「天長地久有時盡」那麼久吧!看看手機時間,我的老天…怎麼才經過一個小時,坐在經濟艙又擠又硬,而且還沒辦法躺平的座椅上,怎麼睡都是不舒服,然後又到了空姐密集餵飯時間,上一餐都還沒消化又緊接著下一餐,有吃過飛機餐的人應該都知道,飛機餐並不是非常美味,食物都是重新加熱,多少會讓食物原本美味流失,某一餐餐點還沒端上,光是聞到味道差點忍不住吐出來,接著又是無限循環的睡睡醒醒,拿起手邊搖控不停的切換椅背螢幕,原先吸引我的影視設備(遊戲、電視節目、電影,還有室外攝影機)到最後都興致缺缺,印象中好像只有三部電影有讓我完完整整看完–「黃飛鴻之英雄有夢」、「激戰」、「想飛」。

坐在我右手邊一對老夫婦也是這次旅行的團員,一開始覺得他們非常沉穩,不過經過10小時的折騰老先生也開始燥動,不停起來活動筋骨,連去好幾次的廁所,現在回頭想想都覺得當初是怎麼度過這長途飛行。
(備註:巴黎比台灣時間慢7個小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